冷家伙

先定个小目标
暑假读完5本书

【无授权翻译】【伪鹿犬】Summer of Sorrow(二)

Alias:

Chapter 2: The Healer


第二天一早,Sirius Black终于醒了过来。他看到的第一样东西是他最好的朋友的天花板。他躺在James的床上然后他感觉旁边有动静。他费了很大劲才转向另一边看到了他最好的伙计。James Potter咧嘴笑着给Sirius打招呼。


“感觉怎么样?”James关切地问。


“糟透了。”Sirius回答。


“你的伤势很不好。我本来想一回来就让我母亲治疗你的,但我不小心睡着了。我在想什么啊?只是想躺一会的。”James生气地埋怨自己。


“你救了我的命。”Sirius说。


James奇怪地看了他一眼。“别傻了,他们永远也不会-”James看到Sirius脸上的表情沉默了。


“他们会的。他们正打算这么做。”Sirius几乎要哭出来了。他并不完全确定,但他怀疑他父亲会杀了他,或者伤害他到无法正常生活。他们会把这伪装成一场悲惨的事故。没有人可以妨碍Black们。


James望着Sirius。“你已经完全摆脱了。我不会让他们伤害你的,我保证。我们会是永远的最好的朋友,记得吗?”James歪嘴一笑,粗暴地抱了他。


“哎呦,”Sirius有些哽咽,“我觉得比我想的要糟糕。”


James立刻坐直,“对。我去找我妈妈。”他起身离开,“马上就回来。”


“Prongs?” Sirius叫道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谢谢你…做的一切。”


“别客气。”


Sirius试图坐起来。这是个错误。他感到身体的每一寸都在痛苦地尖叫。当他再次躺下时发出了一点呜咽。James和他的母亲一起回来,她看了Sirius一眼就立刻给圣芒戈打电话。James把电话从她手中抢过来按了挂断。


“James Anthony,你到底在干什么?”她瞪着他,想要把电话抢回来,“我们得把Sirius送到医院去!”


“他们还会在那里找到他的。”James惊慌地说。


“那好吧,那就叫一个治疗师来家里看看。这样你满意了吗?这些伤太严重了,我没法一个人处理,你知道的。”


James犹豫了一会说,“不行。太冒险了。他没有魔法造成的伤,对吗?我们可以叫一个麻瓜治疗师来帮助他。他们叫什么来着?”


“哦,我不知道。护士?不过好吧,我们可以这么做。”当他的母亲打电话时,James走过来坐在Sirius床边。“哪儿疼?”他问。


哪儿都疼,Sirius想。“呃…我想他弄断了一些肋骨,我呼吸有些困难。”


James拉起Sirius血淋淋的衬衫,拉过他的胸膛。Sirius强忍住把James的手打开的冲动。他太累了,并且这是不值得的因为James显然赢了。巨大的紫色淤伤点缀着Sirius的胸膛。James倒抽一口气。


“这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糟,”Sirius厉声说,他对James看他的表情感到恼火。“过几天我就会好了。然后我就不用打扰你了。”


“不像看上去那么糟?”James表示怀疑,“你哪都不准去。你现在和我一起住,”他笑着说,“我们会找到很多乐子的。”James夹住了Sirius的头,但Sirius痛苦地呻吟着把他推开了。James摔下了床。


“离我远点,你这个疯子。”Sirius虚弱地笑了笑,然后他开始大笑。每当Sirius笑起来James也会情不自禁地大笑。Sirius的笑声仿佛是会传染的。他们笑得那么起劲James感觉自己都喘不过气了。但他看到他朋友的脸时立刻停止了笑。Sirius正在努力地试图喘气但是没有做到。他晕了过去。James大叫一声跳起来,呼喊他的父母。Sirius躺在床上一动不动。James把他的耳朵贴在Sirius胸口,听到他的心脏在平稳地跳动。他叹了一口气。Sirius会没事的。James的父母和一个穿着奇怪服装的高个子金发女人走了进来。


“来吧,James,”他父亲喊到,“让这位年轻的女士做她的工作。”


James不情愿地和他的父母离开房间。现在他能做的只有等待了。


Sirius醒来看到一个美丽的金发女孩弯腰看着他。“感觉怎么样?”她问。


“疼吗?”他虚弱地问。


“什么疼吗?”她不解地问。


“你从天堂跌落的时候,天使?”Sirius完成了他标志性的微笑。


女孩微微脸红了一下,但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说,“你遭受了脑震荡,五根肋骨断了,一条腿断了,手腕扭了,尾骨断了,还有三根手指也断了。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Sirius仔细看了看自己,发现自己大部分身体都裹在绷带里。“我…呃……车祸。”他毫无信服力地说。


护士怀疑地看着他,但似乎接受了他的回答?“我给你开了止痛药。这些药是留非常疼痛的时候吃的,会让你昏昏欲睡。我想你最需要的是休息。至少一个月内都不要有剧烈的活动了。也就是说,不要运动,不要跑步,你真的应该好好呆在家里。我还建议至少一周的卧床休息,不过我看你也不会听我的。”


“我在床上呆着很好。”Sirius笑着回答。


她翻了个白眼继续说,“这些伤口会自行愈合,但你要给你的身体足够时间去恢复。当疼痛减轻的时候,你就开始服用这些药片,这些是不会让你昏昏欲睡的止痛药。你在听我说话吗,帅哥?”


“在,”Sirius乖乖地回答,尽管他的灰眼睛有些茫然。“是的,我明白。”


“休息一下吧,”她说完,“这是我的名片。如果你有什么问题,欢迎你打电话给我。不过仅仅是在你有问题的时候,明白吗?”她转身离开。


“等一下!”Sirius叫道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还没有正式地自我介绍!”Sirius懒洋洋地说,“我的名字是Sirius。Sirius Black。”


“很高兴见到你,Sirius Black。”她微笑着走了出去。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