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家伙

先定个小目标
暑假读完5本书

【无授权翻译】【伪鹿犬】Summer of Sorrow(一)

Alias:

标题:Summer of Sorrow
作者:Rebel Way
分级:T
分类:友谊&伤害/安慰
主要角色:Sirius B., James P.
原文地址:https://m.fanfiction.net/s/6622633/1/Summer-of-Sorrow


弃权声明:J.K.罗琳拥有哈利·波特的一切。我只希望我能像她一样出色地写作。


警告虐待儿童。分级T是有原因的。


Chapter 1: The Runaway


James Potter默默地走过霍格沃茨礼堂,他最好的朋友Sirius Black在他身边。这是开学的第一天,也是他们六年级的开始。James Potter和Sirius Black在走廊里静静地行走可是整个霍格沃茨从未见过的景象。要是他们的同学知道他们沉默的原因,他们可能会更喜欢去年那个你追我赶着穿过礼堂,大叫着,大笑着,把粪蛋扔到每一个教室的James和Sirius。但他们并不知道原因,尽管如果他们明天看了预言家日报大概就会发现了。现在的报纸似乎只报道战争(大家都这么叫)的伤亡情况。但在此之前,这仍然是他们的秘密。这个夏天对于这两个似乎拥有一切的男孩来讲一切都乱了套。


*三个月前*


当他的父亲Orion用尽力气反手打了他的脸,Sirius Black摔到了地上。Orion戴着一个巨大的石榴石戒指,上面印着Black家族纹章。Sirius知道这一点,因为他感觉到它切开了他左边脸颊的皮肤。


“你是这个家族的耻辱,”Orion压低嗓音厉声道,“我自己的儿子,一个血统叛徒。”


Sirius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他认为那是真的。毕竟,Black们以自己高贵的纯血统为荣。这种地位意味着有很多规则。大多数在Sirius看来是愚蠢或残忍的。不过他的意见并不重要。至少对于他父亲来说是这样。


“说话呀!”Orion吼道,“解释清楚!”


Sirius忍住笑;他甚至不记得这次是因为什么惹上麻烦。他想他父亲是不是在故意找他茬。他抬头望着他父亲,他父亲的眼里充满仇恨。他决定否认。


“我做错什么了?” Sirius清楚地问,“如果我做了什么冒犯你的事,请告诉我,父亲。”Sirius吐出最后两个字,充满着讽刺。他知道他是在自找麻烦,但他并不在意。当他这么做的时候没有什么能阻挡他父亲的脾气。


“你所做的一切都冒犯了我,你这个卑鄙的小鬼。看着你都使我厌烦,你这个可悲的懒汉。你应该是这个家族的脸面,作为我的继承人。但你看起来就像个无家可归的泥巴种,或是个可怜的哑炮。要不是今晚的聚会那么必要的话,我会把你揍得一星期都不能走路。”


Sirius觉得Orion指的是他的头发,现在几乎及肩了。或是他的衣服,他穿着运动衫和牛仔裤,麻瓜衣服。或是他的鞋子,是Sirius从麻瓜商店买来的。Orion真的没有道理。Sirius真不敢相信仅仅是因为衣服他就惹了这么大麻烦。这真的太傻了。


“你才是可悲的那个。”Sirius出人意料地说。


“再说一遍?”Orion以致命的耳语问道。


Sirius并不是有意说出来的,它就是从他嘴里溜了出来。但现在已经晚了。“我说,你才是可悲的那个。我从来没有要求过成为这个愚蠢的,邪恶的,疯狂的家族的脸面。”


Orion踢上Sirius的肋骨,他听到一声不太清晰的断裂声。但他再也不要这样了。他受够了被毫无理由无意义的殴打。他厌倦了假装自己是个完美的Black。他知道自己真正的家人是谁,不是Orion。Sirius站起来,掸了掸他的衣服。


“你不能再打我了。我已经十六岁了。我可以自己对抗你。如果你再打我,我会打回来。”Sirius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愚蠢到说了这些话。他知道自己刚刚签署了自己的死刑令,但他已经不在乎了。“我要离开,并且再也不回来了。这是你最后一次见到我。你可以告诉所有人我死了,既然你关心的只是你愚蠢的声誉。你就应该这么给人们说。因为你,和这个家族的其他人对于我来说都死了。你-”


Sirius还没来得及结束,他就感觉到异常的僵硬。Orion给他施了一个全身束缚咒。然后他给了Sirius一生中遭受到的最严重的殴打。当他感觉可以了,他解除了魔咒。


“你哪儿都不许去。你就呆在你的房间里,直到我决定好怎么处置你。”Orion离开房间时轻声低语。


Sirius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,但他知道一定会很痛苦,并且他只有90%的把握自己能忍耐下来。Sirius决定把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。他一瘸一拐地爬上楼梯(Orion踢了他的膝盖骨)然后尽可能快地收拾他的箱子。但他根本没有力气离开。他太疼了,几乎动不了,并且他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晕过去了。他抓起他外套口袋里的镜子然后叫,“Prongs!”


“我都开始认为你已经忘记我了,”James咧嘴笑着回答,但看到他朋友满是伤痕的脸时笑容很快消失了,“天啊!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“请帮帮我,”Sirius厌恶自己的呜咽,“求求你,James。请过来找我。”


“坐着别动,我十分钟后就到。”


像上了发条一样,James十分钟后准时到达格里莫广场。他攀上大楼到了Sirius窗前。已经很晚了,况且James也不想面对Sirius的父母。他知道Sirius的父亲打他,他不想去惹他。James敲了敲Sirius的窗户,但没有人回答。James往里看,看到他最好的朋友躺在地板上,一动不动。James用他穿着运动衫夹克的手肘砸破窗户,一边祈祷着Black们都是和Sirius一样睡眠深的家伙。他小心翼翼地爬进来,跑向Sirius,然后把他最好的伙伴的头从地上抬起来。


“Sirius!”James急切地低声说,“Sirius,说点什么!”


“我做错了什么?”Sirius呢喃。James怀疑他是不是由于疼痛而精神错乱了。


“Padfoot,是我!是James!”


Sirius没有动。James艰难地把Sirius拉到他肩上。Sirius要高一些且比James更有肌肉,因此也就重一些。James几乎在Sirius的质量下蹒跚,但他还是挺直了身子朝卧室的门又走去。他没办法把Sirius从窗户弄出去,他不得不从前门走。


他们终于到达了格里莫广场外面并且没有吵醒任何人,在心里说完一百万遍的祈祷致谢之后,James Potter把他神志不清的最好的朋友拉上扫帚回了家。


译注:①强占鹿犬tag,虽然他们俩并没有谈恋爱但这篇文里的友谊实在是赞爆了!
②作者好久没有上了所以暂时没有要到授权_(:з」∠)_
③目前有39章,一开始讲的是离家出走的故事但作者写着写着就丰富了起来,所以标题其实已经不适用了。目前是未完结的状态作者也好久没有更了,但是之前也有作者隔了好久才更的所以未必是坑?
④虽然我译的不好但是强推原文,作者真的超级棒!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